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忠民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1. 采用神经显微镜技术治疗颈椎病。...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检查比较好检测出颈椎病?

张忠民教授:因为对于临床医生来讲,期中检查是必须要具备的,比如说X相片、CT和核磁共振。这是当然了,这是针对一个专业的脊柱外科医生,在评价一个病人需要手术、什么手术的时候。但是对于大部分的临床患者来讲,对于临床门诊上,基本上首先选的还是传统的X切片。因为一个比较经验丰富的脊柱外科医生,可以根据患者的临床症状以及X光片,大致判断病人是否患了颈椎病,当然如果要更好的了解这个患者,神经系统受到的压迫的情况,目前来看磁共振是最好的。但是由于磁共振价格比较昂贵,同时每个医院磁共振往往都是非常紧缺的,所以说在门诊上首选是X光片,必要的时候再进行核磁共振的检查。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群是颈椎病比较高发的人群?

张忠民教授:从颈椎病的发病人群来讲,比较早期的文献,包括读大学的时候,那时候来看发病人群认为都是中老年。但是随着电子产品的到来、电子时代的到来,这个发病人群逐渐的倾向于年轻化的趋势,白领人群近些年成了一个高发的人群。相反来讲,老年人发病率现在逐步走向一个相对来讲还保持着原来的状态,但是以年轻人的发病率增高。所以说整个的发病人群来看,出现了到了40来岁到50岁之间在临床上比较多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