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忠民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1. 采用神经显微镜技术治疗颈椎病。...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怎么会有年轻化趋势?

张忠民教授:这是由于20年前,工作的性质发生了改变。在早期的时候没有电子产品,自从有了电脑,特别是手提电脑、手机、平板的电脑,这些东西出现之后占据了大量的时间。因为在看这些东西的时候,往往都是处在一个颈部屈曲的状态,就是处在一个低头的状态。所以就是由于长期处在一个颈部屈曲的状态,导致了颈椎病的发病率显著地在增高。而看这些、使用这些设备的人群,往往都是年轻人,特别是对现在的孩子们,这是危害更大。所以希望每一个人都要高度关注自己的颈椎的健康,注意坐姿,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尽量使孩子避免多接触电子产品,特别是iPad、手机等等。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与肩周炎有什么不同?

张忠民教授:因为肩周炎这一个疾病,在传统上来讲也是一个中年人的疾病,又称为五十肩,就是50岁左右容易得。肩周炎的发病原因,往往都是一些肩部肌肉受到了寒冷,比方说睡觉的时候是一个凉席,然后光着膀子睡觉吹风扇空调,这个时候往往是肩周炎的发病因素。但有些情况下,神经根型的颈椎病如果造成肩部的疼痛,时间久了也会合并成肩周炎,也就是说肩周炎有一部分原因,也是神经根型颈椎病造成的。二者有时候合并在一起,有时候难以区分,这个时候就需要专业的医生,来个询问病史,通过相近的查体,然后再通过影像性的检查,这个时候加以区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