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患者如何做到低盐饮食?

陈裕明教授:控盐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一个人的饮食习惯形成之后,习惯是很多年形成的,要改变习惯也不是短时间能够改变的,减盐和减肥是一样的,减肥一个月之内减不下来,减盐可能也一个月减不下来。假设形成一个习惯可能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慢慢来替换很多高盐食物,减盐是非常缓慢的过程。比如说在前面一个月可以减少1/4的量,逐步逐步减,现在高血压的患者,也就是在北方盐的摄入量可能多了一倍或者以上,一倍到两倍多,广东可能多了50%到一倍。WHO推荐的量是5克盐,5克盐实际上就是一啤酒瓶盖左右的盐,但是我们现在食盐多了差不多一倍。我们在放盐的时候尽可能的少放,但是个相当之缓慢的过程。怎么去减少高盐的食物,比如说炒菜的时候直接预先加盐,盐会深入到菜的内部。吃的时候在表面和里面都会含有比较多的盐,这样我们会吃更多的盐进去。如果炒菜后期再放盐,这时候很多的盐在菜的表面,表面是咸的,但是里面并没有含多少盐,这样可以减少盐的摄入,但并不很大程度上影响口感,这是怎么减少盐(的方法)。另外好多咸菜是含盐非常高的,比如说榨菜、腐乳,这些都是含盐量非常高的,尽可能减少这些咸菜的摄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