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高尿酸的人如何饮食比较好?

陈裕明教授:引起高尿酸最显著的食物就是内脏和海鲜,尤其是海鲜中的软体动物和贝壳类。软体动物就是指的鱿鱼、八爪鱼这类,还有海参之类。贝壳大家都知道,包括螃蟹也属于贝壳类的。贝壳类和软体动物,我们往往在进食的过程中会连内脏一起吃进去,而内脏的嘌呤含量会更高一些,海鲜即使是肉里面的嘌呤也略微比其他鱼肉里的嘌呤(高),也就是海鲜比鱼类更高一些。除了鱼的内脏以外,其他动物的内脏也含嘌呤偏高,这是嘌呤含量的问题,嘌呤是内脏中含量最高的。其次就是普通的瘦肉,嘌呤含量比较高,嘌呤最少的就是蔬菜、水果。豆类虽然从营养成分、食物成分里也含有一定的嘌呤。但是目前研究证据显示,大豆类食物对尿酸的影响是呈保护性作用的,所以豆类的食物、水果这些植物性食物对降低嘌呤或者减少痛风都是具备保护性的。而动物性食物,尤其是内脏和海鲜,对痛风都有直接的危害。另外很重要的就是肥胖,肥胖是痛风的非常重要的危险因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