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补钙要从多少岁开始?有哪些方法?

陈裕明教授:人补钙是终身性的。钙对于骨头是基础性的营养素,身体里面要维持这么多钙的水平,钙吃的够是基础。但是钙够了,并不一定骨头就好。比如按一天来说,大多数人的推荐量是800毫克或者以上,只有少部分人群是推荐到1000或者以上,比如说50岁以上的女性,或者是再老一点的男性是推荐1000的,青少年是推荐到1200,这部分人群需要的钙更多一些。我们平常一般食物里,假设不喝奶也不怎么吃豆腐的情况下,一天钙的摄入量大约只有300毫克左右,离推荐量还差得挺远。如果吃豆腐,绿色叶菜也吃的比较多,这样子可以获得差不多500到600毫克。在喝奶的情况下,可以增加到600到800范围,一般的食物吃到800以上是比较高难度的。所以通过食物没办法达到那么高钙的情况下,那可以选择强化钙的食物,比如说有些脱脂奶是强化钙的,或者是吃一些补充的钙剂,这种也是可以考虑的。补钙对于不同年龄的人(有所不同),我们希望从平衡膳食获取足够的钙,如果你年龄段的钙推荐量挺高,通过你的习惯性食物怎么都达不到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补充剂来补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