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有没有食物会影响降脂药的效果?

陈裕明教授: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一个食物显著阻碍或者改善降脂药的疗效,目前研究的证据还不太多,没有很充分的证据显示食物可以改变降脂药的效果。降脂药主要是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合成,目前并没有一个研究证据显示食物可以很大程度影响到药物的酶的抑制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食物是血脂高的人一点都不能吃的?

陈裕明教授:我们身体里面的胆固醇当然基于不同的人(有所不同),我们很难确定具体的比例,可能百分之七八十来源于自身合成,另外有一小部分比例来源于食物的胆固醇吸收。来源是有两部分,大部分是来源自身合成,小部分是来源于食物。食物的来源占血液胆固醇的小比例,所以血脂高的人并不是不能吃任何的高胆固醇食物,是可以吃,但是量要控制。比如动物的脑类,动物的内脏、鸡蛋蛋黄、还有蟹黄、虾黄这类,正常人可以吃,血脂异常的人可能只能吃它的三分之一到一半,相对就比较合适一些,而不是差不太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