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都不能吃鸡蛋吗?

陈裕明教授: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主要是动脉粥样硬化,另外很多脑血管病的原因是高血压,对于动脉粥硬化,鸡蛋里面蛋黄是一种高胆固醇的食品,尽管目前胆固醇的摄入量并没有设置一个上限,但是既往不少研究显示,已经血脂偏高的,或者是有糖尿病的,已经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再吃高胆固醇的食物会增加发病的风险。对于鸡蛋来说,鸡蛋是一种食物,蛋黄里除了含胆固醇以外也含有很丰富的其他营养元素。因为它是小生命长大的一种食物,所以它的营养素相当全面。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并不严格的禁止食用鸡蛋,而是相对减少摄入鸡蛋。比如说一般来说血脂正常的人可以每天吃一个或者以上,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我们可以减少到3-4个(每周),但尽可能不要超过每天一个,超过之后风险就增加的比较快。可能每周减少到3-4个,这是一个合理的范围。或者鸡蛋里面胆固醇高主要是蛋黄,可以这样做,吃两个鸡蛋的时候只是吃其中的一个蛋黄,这样也可以有效地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