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需要吃维生素片?

陈裕明教授:对维生素摄入希望通过平衡膳食来获取。如果有些人真的很偏食,没办法摄取到(足够分量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需要摄入多少份,一般水果至少要200-300克,蔬菜300克-500克。每天吃不了那么多蔬菜水果或者肉类,有些维生素,比如说A、D,还有其他营养素是来源于(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可能会担心吃肝脏影响到身体健康。对于很偏食,严格禁止食用内脏,蔬菜水果吃得很少,或者是动物性食物吃得很少,总之某一类食物吃得很少。这一类人可以通过适当补充维生素片、复合维生素片来补充维生素,这个对人体还是有益的,尤其是中老年人。

家庭医生在线:贵的维生素和便宜的维生素有区别吗?

陈裕明教授:因为我们中国人研究的人群量不够大,西方的人群长期补充复合维生素,对这些慢性病是有一定的预防效果的。如果化学成分是一样的,贵的维生素和便宜的维生素

仅在于它的包装、它的品牌、它混合在维生素里面的间质的差别,有效成分应该是一样的。从总体的效果来说,贵的维生素和便宜的维生素应该差别不大。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