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动脉硬化是不是一点肉都不能吃?

陈裕明教授:食物对疾病的影响是累积的(过程)没有有或无的现象,即使是大多数的毒品或者药品也都不会是有或无的现象。动脉粥样硬化希望是防止它快速的增长或者进展,我们很难阻止已经形成的粥样硬化把它清除,目前在医学上还做不到。我们只是防止它进一步的进展,或者进展得过快。肉类的食物不是说不能吃,但是吃多了可能饱和脂肪相对较多。现在尽管证明饱和脂肪(有害的证据)还不完全一致,但是目前大多数的医学证据还是显示,饱和脂肪对动脉粥样硬化或许是有一些不利的。肉类尤其是红肉类相对要减少(摄入),尤其是含脂肪比较高的红肉,要减少它的进食,不是完全不能吃。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动脉硬化患者不能喝白酒?

陈裕明教授:动脉粥样硬化有点类似于水管壁上生锈了,有块地方就变得很薄弱,而饮酒很重要的一个特征,会比较高的程度上增高血压。假设一个管子本身就是很薄弱,某个地方已经快要破了,再去把水压增高,管子就很容易爆裂。所以动脉粥样硬化病人如果饮酒的话,也只能饮很少的量,不能饮到快要醉,或者是过量的程度。一般中小量比如说能饮半斤的,饮一两左右是可以的,不能饮到有副作用的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