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艾灸和针灸可以治疗脑梗吗?

许浩游主治医师:可以。艾灸跟针灸,这些都是我们中医的传统疗法之一,它对治疗这种中风的病人,效果是非常明确的。目前不单单是国内,包括国外,对这方面的研究非常热门。治疗的话,通过根据中医的经络理论进行一个治疗,它的效果往往是比较明显的,(可以)改善患者生存质量,也可以提高他生活质量。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后出现剧烈头痛该怎么办?

许浩游主治医师:因为病人如果确定脑梗之后,那我们会根据病人的病因,给他一些治疗,我们常用的会有抗血小板的一个治疗,或者是采用一个抗凝的治疗对一个病人。他脑梗时候,出现剧烈的头痛,那这时候我们要怀疑他这个脑梗,第一个是否是加重,或者他这个脑梗是不是有合并的脑出血,就是梗塞后的出血,那这时候我们建议出现这种情况,要重新复查头部CT来协助诊断。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步态异常的脑梗患者可以进行中医治疗来阻止偏瘫的出现吗?

许浩游主治医师:出现步态异常,我们可以选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那中医的治疗是占了很大的一部分。(但是)阻止偏瘫,这个目前还达不到,只能说通过这种综合的治疗来改善这种偏瘫,延缓这种偏瘫的发生。

这包括对病人的一些,像腿部的这些肌肉进行一个训练,训练腿部的肌肉的力量,第二个要控制病人的这些活动的一个灵活性,控制他的一个步态,训练他的步态。然后另外有的病人,他的足会出现足下垂,这个时候他走起路来,就容易足尖绊到地,容易绊倒,这时候我们可能还会针对性地给他做一个足托,这样才能让他活动的功能更加灵活一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