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群容易发生脑梗?这部分人群该如何进行保健预防?

许浩游主治医师:对青年的一些人群,平时工作压力特别大的,生活作息特别不好的,比如说日夜颠倒的,经常熬夜的,另外包括饮食习惯非常不好的这一类人,就是比较高发的(人群),(都)要注意这一方面的情况。

对老年的病人,那就是平时有高血压的,有糖尿病的,比较偏肥胖的,或原先心脏本身有病变了,这一类病人也容易出现脑梗。这一类的病人需要高度的一个重视,对这些病情进行一个动态的监测、控制,那其它的比如一些平时有偏头痛病史的这类病人,他也是容易诱发脑梗塞的,也是需要注意。然后包括喜欢抽烟的这一类病人,他也是容易诱发脑梗塞,也是要进行控制。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患者可以吃一些健脑的保健品吗?该如何选择?

许浩游主治医师:对脑梗来说,我们强调的是一个预防。对有脑梗的病人之后,我们强调就是一个二级预防。二级预防现在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我们的研究,比如说抗血小板聚集这一类药物,降脂的他汀类的这些药物都是大家公认的对预防脑梗有帮助的(药物)。

那对其他的一些保健品来说,它并没有很明确的一些研究,包括这些保健品的一些成分,那我们都还不得而知,我们并不是很鼓励大家服用这一类的保健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