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有哪些后遗症?如何保健可防止脑梗患者发生后遗症?

许浩游主治医师:脑梗后遗症有很多,那也就是看看脑梗的病人,他原先遗留出现了,哪些功能的下降,那他就会出现相应的后遗症,那后遗症最多的,比如说像手脚的偏瘫,这也是属于脑梗的后遗症,讲话的不流利,讲话吐字不清,这也是一个后遗症,吞咽有问题也是后遗症,还有包括大小便功能的下降,也是后遗症,另外有一些病人,出现日夜的颠倒,作息时间的紊乱,或者说有一些精神症状,比如他会老总是说,看到一些奇怪的事情,看到一些奇怪的物体,这些都是属于一个后遗症。

如何保健?,对这些后遗症的话,也就是一个,避免他脑卒中的再次发作,就是刚才说到的,对高(危)因素进行控制,那第二个就是,使用一些综合的治疗,包括药物,康复理疗,中医传统疗法的使用,对病人的这些症状,进行一个改善、减轻。

家庭医生在线:年轻和年老的脑梗患者该如何进行保健?

许浩游主治医师:年轻(脑梗)患者的保健,主要是在于这种作息时间进行一个规律。另外一个包括这种工作压力方面,适当的自我减压,适当的参加一些户外的运动,增加有氧训练的活动,这些对年轻人来说是比较好的方面。那对于老年人来讲,主要就是防止一些动脉的粥样硬化,包括饮食方面进行调节。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