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患者可以泡脚吗?有哪些足疗方可起到保健的作用?

许浩游主治医师:脑梗患者可以进行泡脚,但是足疗方并没有一个固定方。那我们平时所用的就是补益气血的、补肝肾的、通经活络的这类的药物,(那么这些)都是可以选用的。

但是,这些药物往往都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如果说,脚有破溃,就要避免使用。另外有一部分病人的感觉会下降,比如他偏瘫的这一边的脚,他的感觉同时也会变差,他对温度的感觉没有正常(人群)那么好。在泡脚的时候,一定要避免注意避免烫伤,可能他会觉得偏瘫的这个脚,放进去泡脚的时候,这个水温并不是很高,但其实那个水温已经是非常高的了。因为他的感觉比较迟钝,特别是合并有糖尿病的这一类病人,泡脚一定要谨慎,如果出现烫伤之后,它的恢复和它的愈合都是非常漫长的。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患者日常如何保健?

许浩游主治医师:脑梗日常如何保健,比如说在这种天气变化比较厉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比如说防寒、防风,这是一个方面,那第二个比如说日常的起居方面,脑梗的病人往往容易在夜间的时候,出现这种梗塞,那我们就是(要注重)夜间的一个保暖,包括凌晨,然后早上起床时候这种保暖的措施,还有包括在家里这种预防跌倒,包括平时饮食方面的,比如说他有这种饮食有呛咳(的情况),我们要避免他误吸,避免窒息,这些都是我们平时日常需要注意保健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