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丹峰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营养科

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和营养支持、非药物减...

家庭医生在线:水果应该在什么时间段吃效果较好?

潘丹峰主任:其实说如果本身胃肠道功能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话,水果其实什么时间吃问题都不是很大。从它的营养价值来说,就如果你,比如说有的人喜欢饭前吃,饭前吃就可以,不要吃太大量。如果吃的少量,吃一点水果,可能还有助于消化。如果饭前吃得太多,因为它吃了之后会有一些饱腹感,这样可能会影响你正餐其它食物的摄入。所以看你吃水果是出于什么目的,比如说有的人吃水果,可能说我想吃少一点主食想减肥这样,可你饭前可以吃点水果,这样正餐的时候吃少点东西。如果是本身就说,胃口不是很好的人,本身食量比较少,那就不建议在饭前吃了,最好在两餐中间这样吃就比较好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空腹能吃水果吗?

潘丹峰主任:其实空腹也是看胃肠道功能,如果说本身消化吸收功能正常的情况下是可以吃的。如果本身比如说有什么胃炎、胃溃疡,或者平时胃肠道功能不好的,就不建议空腹吃。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人吃了水果会过敏?

潘丹峰主任:因为水果里边的成分很多,它可能,比如说它除了维生素之外,它可能有一些黄酮,也有一些植物化学素等等,有的人可能是对其中某个成分过敏,会有这样的现象。那可能就要在皮肤科,可能检查一下你的过敏原是什么,过敏原因是什么,或者做一些饮食的日记。比如说你可以记录一下,我吃什么水果,所以容易出现过敏,找到过敏原,然后尽量避免吃这类的水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