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彭宏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1).以提高听力为目的的听力重建耳显...

家庭医生在线:导致先天性耳聋的原因有哪些?

彭宏(专家预约)主任:导致先天性耳聋的原因很多,大体上分为,就是其中60%,就是绝大部分是与遗传因素有关,而20%是与环境因素有关,另外还有20%原因不明。在我们最多见的,遗传性耳聋里面,就是也就是说遗传因素相关的耳聋,它主要是因为耳聋基因或者是染色体的异常。而这种遗传物质的异常导致的耳聋,这种耳聋常常表现为出生的早期就是出生后,或者是出生的早期,就表现为一个重度或者是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

家庭医生在线:先天性耳聋最佳治疗时间在什么时候?

彭宏主任:孩子出生以后,从出生开始到三岁是孩子听觉和言语发育的最佳时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零岁到三岁是孩子听觉和言语发育的黄金期,在这个时期早期发现耳聋,给予有效的干预,我们会获得非常好的一个,非常理想的听觉言语康复的效果。如果没有及早的发现和及早的干预,孩子的听觉和言语功能会发生不可逆性的退化,因此国家将新生儿耳聋列入抢救性康复范畴。这种抢救性的康复不是只挽救生命,而是指错过了这个时期的干预,孩子会因为听力障碍,导致言语情感和社交障碍,孩子最终会因聋致哑、因聋致残、因聋致贫。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