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锦章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肝脏肿瘤中心

从事肿瘤内科临床工作近20年,擅长肝...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脏肿瘤中心副主任医师陈锦章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癌治疗和预防的相关问题。陈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继发性肝癌的诱发因素是什么?

陈锦章医师:继发性肝的诱发因素,首先我们要从病因来考虑。因为继发性肝癌是由其他部位转移过来的,这些转移过来的这些原发病我们要知道什么样的控制。首先如果能根治性的病人,我们要争取要做根治性的治疗,这根治性治疗只要控制的不好。就有可能出现继发性肝癌的可能。这根治性治疗有几方面,一个就是术前以及术后的,一个辅助性的治疗;第二方面就是该根治的时候,没有做到很好的根治;第三就是术后没有做到很好的规范检查,以及做相应的针对性的治疗都是会导致继发性肝癌的诱发因素。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群是肝癌的高发人群?

陈锦章医师:肝癌的高发人群要从病因找起,可能大体分下来有下面几个方面的人,首先是一个乙肝的病人,慢乙肝的病人在我国是最多的,这类病人是高发人群的最重要的一个分支;另一方面就是慢性丙肝的病人,我国的慢性丙肝的病人也在逐渐的增多,所以这部分病人也是一个危险的人群。第三就是长期酗酒的这部分病人,也是容易导致,由于肝硬化而引起肝癌;第四方面,可能在我国目前倒不是特别常见,但是在国外比较常见,可能我国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可能部分病人会得严重的脂肪肝,这部分病人也有以后有肝硬化,还有肝癌的这种风险,当然对饮食卫生,比如像我们刚才说的。像用沟渠水、用发霉的食品,或者长期食用一些腌制的食品,这部分人也是一个高危因素。在广东说的就是淡水鱼的鱼生,长期食用的人也是一个高危的因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