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锦章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肝脏肿瘤中心

从事肿瘤内科临床工作近20年,擅长肝...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脏肿瘤中心副主任医师陈锦章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癌治疗和预防的相关问题。陈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原发性肝癌的症状是什么?

陈锦章医师:我们常说肝脏是一个沉默器官,也就是说它普通情况下很少出现有症状的肝癌,假如早期是很少有的;在中晚期的病人,才会出现一些症状,这些症状的表现主要就是一个疼痛,大多数病人,可能出现一个肝区的疼痛,就是一个钝痛,持续性的钝痛,或者阶段性的疼痛都会发生。另一个假如到了中晚期以后,它可能还会出现黄疸、腹水,甚至会出现双下肢的水肿,还有就是一个消化道的症状,会出现消瘦、乏力,整体会出现一个恶液质,这些都是肝癌的症状。但是从早期、中期、晚期,它都有不同的表现,当然早期出现了表现的机会是比较少了。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继发性肝癌?

陈锦章医师:我们常说的继发性肝癌可能指的就是转移性的肝癌,转移性肝癌指的是什么?是由其他的原发部位出现了恶性肿瘤,它可以通过血的途径转移到肝脏里面去,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继发性的肝癌。由于肝脏是一个富含血供的器官,而且我们全身,特别是下半身的很多血液都要通过肝脏的循环,通过这么一个途径。这个途径会导致很多疾病,譬如像结直肠癌,乳腺癌、肺癌,甚至黑色素瘤这些都有可能出现肝脏,经过肝脏的种植生长,所以这些都是一个继发性肝癌的一些因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