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预防痤疮方面有什么误区需要避免?

孙乐栋主任:预防痤疮的话,其实现在临床上误区非常多,我们举几个简单例子。第一个,就是说预防的,我用化妆品我可以完全阻止痤疮的发生,现在有这种观点,包括现在很多美容院,如果大家关注的话也在推这个项目。其实我们刚才提到了,化妆品如果用不好的话本身就可以导致痤疮:化妆品痤疮,所以说如果使用不当的话是不行的。

第二的话,就是我们现在比较流行的,反正我每次回家的时候在我们小区可以看到,有两家美容院都在做项目,通过排毒来治疗和预防痤疮的发生。但是刚才我们提到了,排毒概念本身就不是很靠谱,况且我们所谓的排毒,和我们平常说的毒素还不是一回事,那么通过的这个话其实来预防痤疮,其实我觉得是值得去商榷的,效果起码目前来说不是说特别好。

所以我觉得特别要注意两点,第一个是化妆品千万不要滥用,第二个就是所谓的通过排毒来预防痤疮,那么这个是不可靠的。

但是现在我发现在临床更可怕的一件事,这是我最担心的一件事,现在有一些女孩子为了不长痤疮,竟然使用药物来预防痤疮,比如说达英35,达英35是一个避孕药,这个避孕药确实对这种激素水平异常的痤疮患者是有治疗效果的,特别是月经期痤疮,它是有相关的痤疮是有效果的。但是我们一些女孩子竟然用药物来进行做一个预防痤疮,为了保证我大学期间或者读书期间,或者工作期间不长痤疮,我吃达英35,那么的话使我感到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这个避孕药其实的话,关于它的危害,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那你想长期反复地使用避孕药会出现什么情况?大家心都很清楚,这是一种情况。

我最近还碰到一个情况,让我感到更担心,我也不知道这些抗生素是怎么能够随意买出来的。然后我曾经碰到一个痤疮的患者,我治疗好了以后,然后长期使用抗生素来预防痤疮的复发。这个的话其实痤疮,抗生素长期使用的话,那么会造成一系列的问题,很多的副作用,菌群失调、继发感染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那么话这个其实,也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

所以说痤疮的话,有可能预防它的复发也好,它的发生也好,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我们规律的生活,这点是最主要的。包括作息,包括我们的饮食等等,包括我们的心态可能最主要的。我觉得使用这些所谓的排毒也好,避孕药也好,或者抗生素也好来预防,我觉得很多时候很可能这种得不偿失,可能痤疮不会发生,但是带来的远期的副作用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其实这是我一直想给我们广大网友说的。

去观察痤疮,对于这个病太常见了,很多人他的认识也存在一定的误区,其实我只想说的第一点就是病不可怕,但是我们要把它当一回事,既不能说不重视它也不行,那太怕了也不行。这个病确实可以影响我们的心理治疗,所以这个病的治疗过程中还是建议配合一定的心理疏导来进行治疗,这是我要说强调第一点。

第二点,如果得了痤疮这个病,那么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的皮肤科去就诊,不要总想着去找偏方或者等等一些民间的方法去治疗,更主要是到正规医院皮肤科。

这是我一直强调这么两点,如果做好这两点的话,我相信医患再做好配合的话,我们一定可以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效果。然后基本上我们可以实现,让他不留下疤痕、严重的色素沉着等等不良的反应,恢复他的容貌和他的自信这是最主要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