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小中风的人上楼困难怎么办?哪些方式可帮助改善这种情况?

许浩游主治医师:如果一个病人出现上楼有困难的(情况),那这个时候,如果他是在上楼的那个瞬间出现上楼困难,那这个时候我们考虑他是有小中风,那我们会建议他要原地休息,避免继续过度地活动。因为这个时候再活动,他可能会加重这种心脏,加重脑的这种血管的负担,可能会让小中风变成一个大中风。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建议就是原地的休息,然后最好有条件及时的进行就诊,那如果一个病人,他上下楼梯一直都觉得很费力,那这种就不属于小中风。他可能本身就存在中风的这种情况,我们平时提到这种小中风都是症状很轻微,或者说他这个症状,只持续了短暂的时间,那这些我们才称之为小中风。

家庭医生在线:小中风可以预防吗?中医有哪些预防小中风的方法?

许浩游主治医师:小中风,它最大的一个危险就是它可能会演变成一个大中风,所以出现这种小中风的症状之后,我们一定要先明确有哪些原因引起它出现小中风,它都会有哪些潜在的危险因素,所以我们要对这些危险因素进行干预,那干预的这些危险因素在一定的程度之上,也就是说可以预防小中风的发作,只要你把这些危险因素,进行一个干预控制,才能有效的避免小中风再次的发作,或者说可以有效地大幅度地降低小中风再发作的这种几率。

那中医方面,对于这一类的保健,那包括刚刚提到的一些食疗,一些活血化瘀的药材选用,(以及)针对不同的时令季节,使用不同的这些药材,还有包括采用一些针灸、艾灸等方法都是可取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