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长了痤疮不能挤也最好不要摸,有道理吗?

孙乐栋主任:这种说法其实是非常有道理的。我们经常提到的话,其实痤疮最禁忌是挤,第二禁忌是去摸,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刚才我们曾经提到过,其实我们的手看起来很干净,但是如果放在显微镜一看,你会发现上面有很多种的微生物,这里面就会有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这个如果摸的话,那么就会把它沾染到皮肤上,沾到痤疮的局部,会出现局部的定植。定植的话可以通过几种途径,一个是感染,第二个通过超抗原等等反应来加重痤疮。所以说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得了痤疮一定要管住你的手,管住你的手以后发现你的病治疗起来会容易很多。所以说,不管是挤也好摸也好,这都是我们觉得要尽量不要去做的事情。

家庭医生在线:长痤疮期间洁面护肤要注意什么?

孙乐栋主任:这是另外一个临床非常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得了痤疮以后,那么我们的洁面护肤要特别要注意。我们每天三件事情一定要做好的,清洁、保湿和防晒。但是我们清洁,刚才我曾经提到过,我们千万不要过度地去清洁,那么这个是特别要注意的。第二,防晒是一定要去做的,但是选防晒霜的时候,最好是咨询一下专业的皮肤科医生,让他帮你选择一款真正适合你的防晒霜。这个的话,我们会选择一些比较特殊的一些防晒霜给这些患者使用。第三个,我们要特别注意,你的洗脸也好,洗澡水温要特别注意,要控制在25℃左右,那么这样的话对你整个的话会好很多。

家庭医生在线:长痤疮期间能化妆吗?

孙乐栋主任:这是一个应该说,很多患者经常问我的一个问题。我经常告诉他们,其实的话,很多人建议不要化妆,但其实我觉得不是样子的。我们是可以化妆,但这种化妆的话一定要非常专业的人士给你指导一下。比如说这是化妆,我们选的这种化妆品或者相关的用品,一定要具有一些清油控痘这种化妆,不光说不反对,而且还可以达到辅助治疗痤疮目的。但是我们要特别注意,就选择的东西要具有清油控痘这种作用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