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小中风吃什么好得快?

许浩游主治医师:我们一般对这一类的中风,还是刚刚说的主要是以明确病因为主,明确他是哪种病因,对病人进行甄别,然后再进行规范的、系统的一个卒中的预防的措施治疗,(因此)并没有说哪一种特殊的药吃了,他可以好得快,并没有这么一个说法的。

那如果有的病人,他只是一个短暂性的脑缺血发作,他可能也就是短时间,比如说几秒钟,几分钟之内的,一个一过性的供血不足,随着他血流动力学的重新改善,他这种症状就消失了,也是有这种可能性的。我们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他发生大中风,这是我们治疗的根本目的。

家庭医生在线:小中风吃什么药?哪些中药材对治疗小中风有帮助?

许浩游主治医师:目前首选的对这一类的病人,我们还是推荐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比如常说的阿司匹林、氯吡格雷这些都是我们推荐选用的药物,其他的包括他汀类的药物,就是稳定斑块这些药物,我们也是建议使用的。(当然)这些都需要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之下进行服用。

中药材的话,因为我们认为这种(小中风)是有淤血,那我们还是(选用)这些活血化瘀的中药材,包括就是一些田七粉,丹参粉主要还是这一类的。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小中风后,患者该如何避免发展为中风?

许浩游主治医师: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就诊明确体内有哪些隐患的存在,对这些隐患进行干预,这样能最大程度地避免它演变成大中风。

在生活方式方面,当然就是看看你平时有没有哪一些(特殊疾病)。如果你自己,本身有糖尿病,本身有高血压,那如果出现小中风,那你就要回溯一下最近这段时间,血糖控制得好不好,血压波动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最近有没有出现漏吃药的这种情况,对这些进行一个干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