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有办法能祛痘不留印吗?

孙乐栋主任:在临床上确确实实是一个很多患者完美的一个追求,但是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很多患者也跟我这么说,我就说一句话,我说理想是很丰满的,但现实确实很骨感。但是很多痤疮以后,说真的话,基本上相当部分患者都会留下痕迹。这个很多原因,比如说我们刚才提到的,生活的很多要点,比如说得了痤疮以后,得了青春痘以后,你千万不要挤,也不要摸。这个东西说起来很好,也很好给患者提的要求,但是基本上来说,根据我们自己的生活习惯都知道,长东西的话不这么做,有时候好像也挺难的,基本上做不到。然后再加上我们的很多治疗的药物,其实的话,除了它治疗效果以外,其实的话很多也会留下一定的痕迹。我们经常开玩笑说既然有炎症,炎症之后留下一点痕迹是很正常的,但这种话不用太担心,基本上过一段时间慢慢都是可以恢复的很多。

家庭医生在线:痘印比较明显要怎么去除?

孙乐栋主任:如果痘印比较明显的话,我们这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到那些就是不正规的地方去,那么你到正规的医院,正规医院的皮肤科,现在有很多手段都可以治疗的。比如说,如果我们一定会根据你的情况,如果痘印虽然很明显,但是我们经过一定检查,对应的位置相对比较表浅,那么时候我们可能考虑,就建议你做一个化学的焕肤。现在市场上比较热的像水杨酸焕肤、果酸焕肤。当然了,如果说发现位置比较深,或者是个我们可能会建议你配合激光一起来治疗,那么效果都是可以恢复得不错的。

家庭医生在线:祛痘疤是涂药好还是医美好?

孙乐栋主任:现在涂药的话,其实的话,我个人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这些光单纯涂药的话,它的效果是非常非常弱的,基本上很多是大部分是没有效果的。往往我们都要结合医美的手段,包括其实我们说的水杨酸焕肤、化学焕肤,也是属于医美的手段,我们可以结合在一起来使用。我个人更主张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针对性地选择一个比较合理的方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