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小中风,大众容易陷入哪些误区,如何避免这些误区?

许浩游主治医师:因为小中风是身体的一个预警的信号,那它的发生相对来说,症状比较轻微,比如说他只是很短暂地出现讲话的不清楚,那过一段时间之后,很快又恢复正常了,或者是很短暂的一个手脚的没力,他过一段时间之后,很快的症状又改善了。

对这一类的小中风,有的病人可能觉得我可能只是因为最近比较疲劳,最近比较劳累,或者说我可能刚才情绪很激动,出现这种情(况)才会出现的,那应该问题不大,也就没有再去重视了。

那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出现类似的这种情况,往往提示我们的身体已经向我们发出了一个信号,也就是说我们的脑本身已经是有一部分的病变了,那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警惕。比如说有的病人,虽然他的症状很轻微,但是我们做了一个脑的血管的检查,我们会发现他的大血管有一个很明显的很重度的一个狭窄,那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就要及时的干预,如果不干预,因为他血管的狭窄是存在的,在某种情况之下,它可能就会整个的血管的堵塞引起(中风)。

另外(关于)小中风,目前有一个学说认为就是一种微栓(子)导致的。我们的血管,在我们的体内就相当于水管一样,那我们这些栓子就相当于那些水管壁上的铁锈一样,一个小中风,那可能就是一个小的铁锈掉下来,一开始有点堵了一下血管,堵住了,然后随着这种血液的流动,它这个斑块被打散了,打散了,它的症状就改善了,血管重新通了,症状就改善了,这就是一个小中风。

那既然这样子,就表示本身的血管是有问题的,或者说还是有很多的斑块在里头。如果万一,第二次这个大的斑块掉下来堵住了这一个血管,这个时候,这个板块没办法打散开来,那就整个的一个血管都闭塞掉了,这个时候就会引起那种大中风,所以对小中风,我们一定要明确就是及时就诊,(以及)哪些原因会引起小中风,我们要系统的筛查检查一遍,然后及时地、及早地采用一些相关的干预的方法,减少或者避免它演变成这种大中风。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