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痤疮除了影响美观以外,还会带来什么危害?

孙乐栋主任:其实痤疮,它本身这个病对人的身体影响不是特别大,除了那些特殊类型的以外,像我刚才提到的爆发性以外。但是它会带来非常严重的一个心理的问题,这个病的话,其实我们都知道痤疮,基本上长的都是脸上、前胸后背这些位置,这些位置暴露在外面的,应该说非常影响容貌。所以很多患者会出现一个非常重的心理的情况,我们在临床常见的,比如说抑郁,这个应该说我见到非常多。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我手里面,我的患者里面,有这种跳楼想法的不下一百人。因为我知道痤疮的也比较多一点,就不下一百人有这种想法,有的人已经实施,好在我这些病人的话发现得比较及时。包括我们广州军区有个孩子,也是这个样子,他父母及时发现情况就把他挽救过来了,这是一个情况。

另外的话,还有一些患者出现很焦虑,另外其实还有些患者就是说他不愿意和社会进行交往,他认为严重影响到他容貌。我想举一个我们华南理工大学的一个研究生的一个例子。他这个研究生,他本身是他们的本科生,然后考研考上了华南理工的研究生,其实应该说是非常优秀的一个孩子。但是就是因为满脸的痤疮,他死活不愿意去入学,然后不管家里怎么做的思想工作,他都不愿意去入学。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他家里找到我,就说应该利用暑假时间把痤疮给他治好。其实我们刚才也提到了,要求确实有点难。但是我们还是想尽各种办法,应该给它控制得还可以,起码我个人认为应该说是非常漂亮的一个孩子了。但是他还是认为,脸上还有三四个,我记不清了,还有几个小丘疹,就这种原因,他还是不愿意入学。

所以说,就是这种话,应该说严重影响了他正常的一个生活,说是我们痤疮这种患者我们更应该担心的,一个他的心理方面的疏导等等,更要关注的心理上的一些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