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福元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熟悉各种急慢性病毒性肝炎的诊治和慢...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周福元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衰竭的相关问题。周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得了酒精肝应该怎么治疗?

周福元主任医师:酒精肝首先是要戒酒,我们戒酒要非常的彻底,我们有很多病人在戒酒的问题,很多都是慢慢地戒,但是慢慢地戒效果是非常不好的。今天上午看门诊也有这样的患者,每天三顿都要喝酒,现在他先戒一顿,把早上的也都戒了,但是他肝功能恢复也不是说特别恢复得很到位。

家庭医生在线:酒精肝有什么治疗误区需要注意?

周福元主任医师:酒精肝治疗的误区,首先就是戒酒,在这方面我们认为还是要彻底的去戒,不能说今天戒一点明天戒一点的,可以说绝大多数患者他是做不到的,只要给他机会他都会喝足量,这第一点。第二点,有的就是在治疗的过程当中,比如给他护肝药他就觉得喝酒就会增加,其实是每一个人的酒量他都是一定的,并不是说给了护肝的药,他就可以突然喝的多一些,这样同样也会增加肝脏的功能的损伤,主要是注意这两点。

家庭医生在线:酒精肝可以怎么食疗?平常应该多吃什么食物,少吃什么食物?

周福元主任医师:要看不同的时期,如果是轻度的损伤,饮食方面一般都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但是如果是到了这种酒精肝损伤严重的时候,或者到了肝硬化的时候,那么饮食方面就比较重要了,包括这种清淡的饮食,以蔬菜为主。到了肝硬化了,就不能吃硬的东西,因为食道静脉曲张容易食道大静脉,容易破裂出血。另外如果是有腹水,限制盐、限制水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应尽量每天要有一次大便,不能有便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