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周福元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衰竭的相关问题。周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生活中要怎么预防肝衰竭呢?

周福元主任医师:预防肝衰竭要针对这种病因去预防,比如说有这种乙肝病毒感染的病人,那我们就要经常去复查,一旦出现这种肝功能异常,我们要就及早的去做治疗的准备,不能等到这种肝衰竭再做准备了,那时候再去治疗就晚了。另外已经发病的病人,那么我们要经常坚持复查,以前就是在抗病毒治疗的过程中,很多出现这种自行停药,那么出现肝衰竭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另外,对于这种使用肝功能损伤的药物的情况下,我们也要及时的复查肝功,不要等到出现这种肝衰竭了才知道,那就晚了。

家庭医生在线:酒精肝是什么?是由什么引起的?

周福元主任医师:酒精肝就是一个因为喝酒引起的肝功能的损伤,我们平常喝适量的酒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当喝酒过量的时候,那么它对肝细胞是有损伤的,包括这种轻度的损伤、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都是可以导致的。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的人不喝酒却得了酒精肝?

周福元主任医师:这个是一个误区,不喝酒它也可能有肝功能损伤,但是不叫酒精肝。

家庭医生在线:酒精肝有什么明显症状?

周福元主任医师:这酒精肝和其他的我们见到的病毒性肝炎,这种表现这种症状,其实他是一样的。唯一的不同,是酒精肝是因为喝酒引起来的,酒精肝的症状包括这种乏力、纳差,这是轻度的表现,那么重度的表现,它可以出现这种黄疸、腹水、上消化道出血也是可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