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脑中风的治疗以什么为主?中医在治疗脑中风方面有哪些优势?

许浩游主治医师:脑中风的治疗,如果从极早期来讲,那还是推荐用西医的治疗,比如说极早期在发病的四个半小时以内,那这种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的专家共识、指南,包括国家制定、诊疗规范都好,都是提倡是用西医的这种静脉溶栓,接下来一个桥接,动脉溶栓或者是血管内治疗这种方法。

那如果过了这个黄金时间窗,接下去的治疗,从我们的角度,就提倡中西医结合的治疗。西医方面主要包括抗血小板聚集,稳定斑块,改善循环,那中医主要是从一个活血化瘀的理论进行治疗,还包括有一个涤痰、通络、开窍这么一个办法。

那我们都认为对脑卒中的这种疾病来说,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是可以收到1加1大于2这么一个效果的,包括对患者的一些症状的改善,比如说刚刚提到的有一些脑卒中的病人,他可能会有很剧烈的头晕,那这时候配合一些中医药的治疗,包括一些中医的特色疗法,比如说针灸,艾灸、理疗这些,都能很明显地减轻患者眩晕的程度,可以改善(和)提高他的生活质量,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方面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