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脑中风的发病情况如何?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脑中风高发的原因是什么?

许浩游主治医师:脑中风的这种情况,中医称之为脑中风,在西医的角度,中风分为两种,一个是属于出血性的,一个是属于缺血性的,那这两个在中医的理论上来讲,都是属于中风。

那现在详细分,我们会把它分为一个是缺血性中风,一个是出血性的中风,这两个的发病率在统计上面,我们都把它归在一起都是属于一个脑血管病,那脑血管病在目前来说,它已经从我们国家这种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里面,已经上升为第一位的发病率,包括它的致死率也是在国内是处于第一位的。

而且据统计,就是从1993年到2006年这么一个阶段,我国这么多省份里头,排在第一位的死因的疾病里头,脑卒中之前是只有13个省份,现在已经上升到26个省份了,上升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也就是说,脑卒中的发病率,随着我们国家人口老龄化的一个改变,它的发病率是不断在上升的。

那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脑中风有哪些好发的因素。从中医来讲,主要有几个原因,一个是外因,一个是内因。从外因来说,目前包括环境的改变,饮食的改变,这些也是诱发中风的高危因素。

那从内因来讲,包括人情绪的一些改变。中医讲的话,有一些无形之邪,比如说痰浊、淤血,这一类都是一些相关的一些因素,这些都是综合发病的(因素)。从省中医院这边的一个研究来说,我们认为有风、有痰、有淤血,这些(因素)都会导致卒中的发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