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脑中风可以预防吗?中医有哪些预防脑中风的方法?

许浩游主治医师:脑中风是可以预防的。中风有很多危险因素,那我们目前分之为不可控跟可控的这两大类。不可控的包括性别,年龄、种群,还有出生的低体重,这些是属于不可控的,这是我们没办法改变的。那可控的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心脏病变,像这一类都是可控的,那么就针对可控的这些危险因素进行控制,那么就可以降低脑卒中的发生率。

那中医方面,包括我们平常说的中医,对外就是要注意这种起居避免受寒,对内就是情志要调畅,避免这种暴怒,避免情绪的低落,这些也是预防中风的方面。

家庭医生在线:常吃哪些食物会诱发脑中风?哪些食物能预防脑中风?

许浩游主治医师:常吃哪些食物会诱发中风?比如抽烟肯定会诱发脑中风,长期大量地酗酒也会引发脑中风,饮食方,过咸,饮食过于肥腻这些都会诱发脑中风,这些都是属于中风的高危因素。

其次,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脑中风。就是刚才说的,对这些容易诱发的这些因素进行控制,然后保证各种食物的一个多样化,像之前2016年的这个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倡一周的食物种类,最好要达到25种,那这种就比较好一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