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脑中风患者可以喝酒吗?药酒建议饮用吗?

许浩游主治医师:饮酒对于这种卒中的研究,目前来看就是适量的饮酒对预防脑卒中是有帮助的。按照目前的研究来说,成年男性一天的饮酒量不超过50克,女性不超过25克,这样对一个预防脑卒中是有帮助的。如果超过这个量的时候,我们认为就会起到反作用。

目前关于饮酒跟卒中的这种关系,研究一直都是很热门,到现在为止也有一些新的文章,新的观点发表出来,就认为不管饮不饮酒,如果有饮酒对于这种脑卒中,还是有一定的危险,(但是)目前,(这也)还没有很明确的一个定论。至于药酒,对这个情况,我们目前只能说也是没有很确切的证据的支持,就喝(药)酒对脑卒中有帮助,目前并没有很明确的证据。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食物对脑中风的治疗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许浩游主治医师:食物的话,在脑卒中的预防中,包括2016年国家颁布的一个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里,食物方面,我们国家鼓励多样化,鼓励多样化。另外一个,多进食一些谷类的食物,谷类、薯类这一类的食物都是比较好一些,(还有)青菜、瓜果这些,要占比较大的分量,而且是要以深颜色的青菜为主。

另外还有包括盐这一类,要少吃盐,少吃油,少吃糖,但是如果你说特定的是哪一种食品,那这种目前来说,并没有说具体是哪一种食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