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是脑中风?

许浩游主治医师:脑卒中,因为它有很高的一个致残率,有一个很高的致死率,那我们平常都认为时间就是大脑,能尽快地判断什么情况是属于中风,尽快地到医院就诊,这样会为我们后续的一个治疗争取更多的时间,也能减少更多的一些肢体的残障率。

那如何判断(发生脑卒中)?比如平时在家里要如何判断自己有没有出现这种中风的症状。目前来说,有一个最简单的,我们从国外引进了一个FAST理论,就是英文的FAST,有个FAST理论

那一般是这样子,F就是face,面部的代写,比如说早上起床的时候,或者说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脸歪了,那这个可能是中风的迹象之一,这就是F的表示A就是arm就是手臂的意思,我们可以引申为手跟脚,也就是说发现我们的一边的手或者脚不太有力,或者是有沉重的感觉,(又)或者是活动不太灵活,不听指挥,那这些也是中风的迹象之一,也是要立即到医院来就诊S的话那就是言语,speech的意思,也就是说如果家里人发现你讲话好像不太清晰,讲话有点含湖,吐字不太清晰,那或者是你自己感觉讲话有点大舌头,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没办法顺利地表达清楚,那这些也是属于卒中的早期表现之一那T的话就是time,就是时间,那就要尽快到医院来进行就诊。

其他的包括有的老人家并没有很明显的上面说的这些表现,他可能仅仅是表现为一个很剧烈的头晕(天旋地转),这种头晕、站立不稳,那这个也有可能是(早期症状)。另外还有一些老人家,平时如果说,在家里是独居的,或者说他是在老人院的,那他有时候会出现一种精神症状,比如说他可能会出现有幻觉,或者是说他会说看到一些并没有存在的东西,或者说他这一两天之内,记性一下子下降了很多,智能有很明显的改变,那有这些情况,我们也要高度考虑,他会不会是有一个卒中的表现,那我们也是要尽快的到医院来进行就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