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绍刚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肠易激综合征、小肠疾病、消化道息肉、...

家庭医生在线:艾灸可以帮助调理脾胃吗?为什么?

黄绍刚主任:艾灸是一个非常好的治疗手段,在医院也可以,在家里也可以。艾灸本身的功能,就是通过温通一些血脉,或者温通一些气血,然后达到促进血液循环,温中散寒的目的。

在艾灸的时候,可以选用一些跟脾胃相关的一些穴位来艾灸,就更加有帮助。包括我们足三里、合谷,还有腹部的一些腧穴等,如果能结合脾胃的一些特殊穴位,再加上艾灸治疗手段,对脾胃虚寒,或者脾胃虚弱的患者,确实会有很大的一些帮助,特别在改善一些腹痛,或者特别是受凉,或者说饮食寒凉的东西,腹痛加重,或者说喜温、喜按的这些患者,是非常有帮助的。

很多人在家中,都可以经常可以做的。如果是一些湿热明显的患者,我们就建议暂时不宜艾灸。艾灸的注意事项,就是注意温度,有时候靠得太近,它容易灼伤那些皮肤,特别是烟灰,有时候刚刚洒到腹部一些皮肤,还是有这种不良事件发生的,第二个就是注意一些,安全事件在我们医院,都偶尔都有发生过的这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