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湘民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睡眠呼吸障碍诊疗中心

耳鼻咽喉显微及内镜微创外科手术、鼻-...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儿童为什么会出现睡眠呼吸障碍?

张湘民教授:儿童的睡眠呼吸障碍有很多原因,有一些一出生就出现了,新生儿刚生出来就呼吸就不好,有呼吸暂停、低通气,甚至严重会窒息。这些多数是先天性的这个喉气管发育不良造成的,比如说有些新生儿,特别是早产儿更加容易出现。还有些小孩是中枢性的,比如说有一些大脑发育不好,中枢神经发育不好,也会造成呼吸障碍,但多数的小孩是腺样体扁桃体肥大造成的。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儿童该如何治疗睡眠呼吸障碍?期间要注意什么?

张湘民教授:儿童的睡眠呼吸障碍,我们刚刚说了也要先诊断清楚,看到底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说是先天性的,这个喉气管软骨软化症发育不好,这种我们一般还是先保守治疗。比如说这个新生儿或者早产儿会给他吸氧,然后这个睡觉的时候注意这个姿势。如果再严重,也可以带一个呼吸机正压通气,然后再给他补充一些营养。随着他的年龄的发育,一般这个两三岁3到5岁,他逐渐了发育以后,这个症状就会消失。这个喉气管软化,这个他就会发育的比较好。如果说是发育的不好,或者说是很严重,那就需要进行治疗,或者要手术干预,通过做手术的方法来纠正。另外一些小孩最多见的就是腺样体、扁桃体肥大造成的那这种,就可以选择手术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