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湘民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睡眠呼吸障碍诊疗中心

耳鼻咽喉显微及内镜微创外科手术、鼻-...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什么是睡眠呼吸障碍?睡眠呼吸障碍可分为几类?

张湘民教授:睡眠呼吸障碍是一个笼统的称呼,指的是在睡眠过程出现呼吸暂停或者低通气这种病症,但其实这里面还有详细的分类。

比如说睡眠呼吸障碍,可以分为阻塞性的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或者是中枢性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还有一种叫做肥胖性的低通气、肺泡低通气、

阻塞性的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我们英文名称叫做OSAHS ,俗称也叫做鼾症。其实鼾症是一个笼统的称呼,它可以分为单纯鼾症,也有这个比较严重的阻塞性的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这需要做一些检查诊断,才能最后的来确诊到底是单纯鼾症还是这个OSAHS 。

那么至于什么是OSAHS ,我们刚说中文名称叫做阻塞性的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指的是说在睡眠的过程中,由于这个肌肉放松,上气道出现塌陷阻塞,然后出现呼吸暂停和低通气,反复地会引起这个血液里面的氧分压降低,叫低氧血症。然后还会刺激到这个病人出现反复的微觉醒,然后形成了一系列的一些症状,我们叫做阻塞性的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