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金军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肝病中心

处置肝衰竭及复杂肝硬化的管理,脂肪肝...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暨肝病中心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陈金军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脂肪肝的相关问题。陈教授您好,欢迎您!

陈金军教授:主持人好,谢谢你,也谢谢观众们!

家庭医生在线:二手烟会不会引发脂肪肝?

陈金军教授:没有证据证明它会引起脂肪肝,但二手烟可以引起肝脏纤维化。就比脂肪肝还厉害的一种事情,所以不管是一手烟、二手烟,对肝脏都是不好的。我们肝病科大夫,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吸烟,能少抽就少抽,能戒烟就戒烟。

家庭医生在线:容易腹泻是得脂肪肝的症状吗?

陈金军教授:我们一般是这样,就是说吃太多油腻的东西,他都会腹泻的。因为肠道吸收油脂的能力是有限的,吃多了都会腹泻,并不是说脂肪肝的人才会这样子。

家庭医生在线:重度脂肪肝它有什么症状?

陈金军教授:重度的脂肪肝,如果是跟肥胖相关的,他最主要就是刚才说的就是肝脏感到胀痛不适。

家庭医生在线:患了脂肪肝,对身体会造成什么危险?

陈金军教授:讲这个就要分开讲,第一个就说,我们讲脂肪肝的时候如果他肝脏的问题,它就会引起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我们现在的调查的数据跟国外的数据看,就是平均60岁,他就变成肝硬化的机会就会增加了。我们一般来讲,就是28年就30年左右就可以变成肝硬化。然后这是肝脏的问题,肝硬化也会得肝癌的,就是我们叫三部曲,肝炎、肝硬化、肝癌。另外一个就是,脂肪肝的人他特别容易得其他的毛病,比如说脑中风脑梗塞、冠心病、心肌梗塞、肾脏病、糖尿病。睡觉不好,打呼噜等等一堆事都会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