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暨肝病中心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陈金军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脂肪肝的相关问题。陈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有关于慢跑、快走能否治疗脂肪肝?

陈金军教授:因为我刚才反复提到就是要减重,减重最主要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迈开腿。每个人不一样,但是快走,如果他能够每天走到一万步以上,12000步每天就连续的。他是脂肪肝的效果肯定是有的,然后慢跑和快走。慢跑和快走这两个,就看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如果你从来没有跑过步的,你就先快走再间断的慢跑,然后最后慢跑就可以了。都可以治疗脂肪肝的都是一样的效果,就是说你的重点就是体重有没有下来,肚子有没有小。

家庭医生在线:脂肪肝的预防方式有什么?

陈金军教授:预防的方式其实蛮多种的,如果你没有那就预防,最主要就是要坚持要有个有氧运动的习惯,第二个吃东西要重视,尤其是碳水化合物,这种特别甜的水果稍微控制一下,然后不要久坐一般来讲,我们是希望能够在一个小时左右,要起来动上十分钟。

家庭医生在线:脂肪肝患者日常饮食可以吃的食物?

陈金军教授:总的来讲第一个,什么好的东西不要吃多了;第二个就是要平衡,就是要颜色要平衡,营养素要平衡;第三个就是要多种多样,那强调一点就是油不要太多,主食稍微控制一下,就是可以适量的增加蛋白和纤维素的东西。

家庭医生在线:脂肪肝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陈金军教授:我们还没有这种禁忌,油和碳水化合物稍微少一点,糖和甜的东西少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