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金军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肝病中心

处置肝衰竭及复杂肝硬化的管理,脂肪肝...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暨肝病中心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陈金军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脂肪肝的相关问题。陈教授您好,欢迎您!

陈金军教授:主持人好,谢谢你,也谢谢观众们!

家庭医生在线:脂肪肝患者哪些东西应少吃,哪些应多吃?

陈金军教授:第一个就是要平衡,食物不能偏食了;第二个要搭配要合理,因为就是要吃蛋白要多一点,肉多一点;第二个主食适当;第三个,跟油相关的都要少吃;第四个一定要注意添加膳食纤维,就青菜、菜叶子、菜梗这些都要的。

家庭医生在线:高蛋白的饮食有助于改善脂肪肝?

陈金军教授:我们一般是这样,就是说你的脂肪肝,它实际上是一个就是只要是摄入太多了。那你如果是少吃点主食和油用蛋白来替代,那是对脂肪肝是有帮助的。我们叫做肌肉多了之后是对整个人的代谢都是好的,但是要也适可而止,要营养科的大夫指导一下才好。

家庭医生在线:吃素就能够绝对的预防脂肪肝吗?

陈金军教授:这不行,你只要吃东西吃多了,就是没有肉的东西吃多了也会有脂肪肝。你看有有一些信仰他就吃素的他可以很肥。

家庭医生在线:脂肪肝有没有茶饮推荐

陈金军教授:我没办法做推荐,但是说实话应该是蛮值得尝试的。喝一些绿茶、普洱茶应该都是有帮助的你只要记得你少吃了,多喝点水,少吃点油和糖,脂肪肝就会好的了。我们可以这么说,如果你得了脂肪肝,光靠喝茶是不行的。

家庭医生在线:脂肪肝能不能喝红酒?

陈金军教授:关于酒的问题是这样,因为我们刚才在讨论的是非酒精性的脂肪肝,说能不能喝酒。一般来讲如果他没有肝炎没有说不能喝酒,但是一般来讲,我们就是说适量的饮酒大概一天不要超过20克的酒精,大概相当于红酒100多毫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