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金军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肝病中心

处置肝衰竭及复杂肝硬化的管理,脂肪肝...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暨肝病中心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陈金军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脂肪肝的相关问题。陈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脂肪肝能否吃花生等坚果

陈金军教授:关于坚果的问题,我们其实还是推荐他们吃的,但是量是不能多的,就是说一般来讲就是吃到10克到20克应该是可以的。

家庭医生在线:脂肪肝是不是绝对就不能吃肉?

陈金军教授:其实食谱我们还是强调个性化的,第一个一定要多吃肉我们讲的是那叫脂肪,比如说那种就是动物脂肪多的东西,当然要少吃。比如说鸡胸肉、兔子肉,还有一些脂肪含量比较少的鱼都是要吃的。那牛肉、羊肉也能吃一点,但是脂肪含量就更多了,那五花肉脂肪就太多了,少吃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脂肪肝患者可以食用猪肉吗?

陈金军教授:我们一般来讲,就是你要保证自己的蛋白摄入量。就是你总是要吃上鸡蛋、蛋白,比如说你喜欢吃猪肉,就吃瘦肉然后你牛、羊、肉鱼肉都要吃的。就是一定要保证蛋白量,如果他的尿酸没问题可以多吃点,豆制品也是可以吃的。

家庭医生在线:一天一个鸡蛋,只建议吃蛋清,不建议吃蛋黄,就这种说法科学吗?

陈金军教授:我们就说蛋黄实际上它有很多的胆固醇,还有一些磷脂其实蛮重要的。但是吃多了蛋黄肯定是没必要的,一般一天一个是可以的。蛋白多吃应该是也是可以的,因为也算是优质蛋白,对于脂肪肝的病人可以多吃蛋白少吃主食。

家庭医生在线:鸡蛋可以一天吃一个?

陈金军教授:可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