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闭合性痤疮是什么回事?要怎么治疗?

孙乐栋主任:闭合性痤疮,其实的话,这也是我们老百姓经常关心的问题。但其实的话,在医学上是没有这个概念的。但是我们从生活中,其实包括大家关心的问题,都知道闭合性痤疮,往往指的就是粉刺,特别是白头粉刺,特别指这种类型。它只是说痤疮里面相对来说,比较轻的一个类型。闭合性的痤疮其实在临床上不少见,但是很多人不太去注意它。治疗起来相对来说也是比较麻烦一点,我们可以选用维A酸,包括现在比较流行的果酸也好,水杨酸也好,这个焕肤,包括现在的激光来治疗,其实效果都还是不错的。

家庭医生在线:脓包型、囊肿型、丘疹性痤疮分别是什么?

孙乐栋主任:这三种应该说都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痤疮类型。一般的话像丘疹型的,它主要是它痤疮皮损类型,往往粉刺、囊肿、结节比较少,以丘疹为主。当然同理我们可以知道,脓疱就是以它所要的表现,都是全部是脸上小脓疱,以脓疱为主的。当然像囊肿型的就以囊肿为主,临床还有一些结节型的,那么就以结节型为主。还有一种更怕的类型:疤痕型,大型的满脸都是疤痕,就是这种疤痕类型的痤疮往往是更麻烦一点。

其实的话,刚才提到的几种类型都是跟它的形态来进行分类,都不是真正比较经典的,这个痤疮的分类。但是这种分类,在临床可以指导治疗,对治疗是比较有好处的。

家庭医生在线:不同的痤疮要怎么治疗?

孙乐栋主任:比如说像丘疹型的,像脓疱型的,这种治疗的话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我们基本上以外用药治疗为主就可以了。但比如像,如果说往往是囊肿型的,那么这种情况下,说句不好听的话,你单外用药是已经搞不定了,这时候我们要以口服药为主,辅助外用药物来治疗。必要的时候,我们可以要选择激光、光动力等等这些特殊的治疗手段来进行治疗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