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油性皮肤的人更易长痤疮吗?还有哪些人易长痘?

孙乐栋主任:这是肯定的。油性的皮肤,其实的话你看一下我们痤疮的患者,基本上来说都是油性的皮肤。有些的话,甚至说油性的皮肤,油性程度非常厉害,我们临床经常开玩笑说叫大油皮,就往往是这部分人群。因为这部分人群,往往他的皮脂腺,要么含量比较多,要么是它的功能比较强,总的来说就是皮脂腺分泌会明显地增加,而就正好是我们痤疮里面四大发病因素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这部分人群,他的发病率,痤疮发病率是比较高的。

其实我们经常开玩笑说,提醒这部分患者一个要特别注意一个我们洗脸的水温,千万不要高,要在25℃左右。这个是可以明显地,抑制皮脂腺的分泌。另外他的睡眠尽量早一点。第三个要选择一些控油清痘型的护肤品来进行使用。

其实痤疮你会发现,它不光是油性皮肤,基本上所有类型的皮肤都会发生,那么就像我们刚才提到的那好发人群,简单来说就生活不是很规律的,你的睡眠的话整天颠倒的,比如说我白天睡觉晚上工作等等,或者说晚上睡眠太晚,或者说是工作压力太大的,或者饮食的不太注意的这部分人群,那么都会容易发生。当然临床上,我们还注意特殊的一些情况,有些人我根本都很注意,但我的痤疮还是发生了。那么你要小心一下,是不是有些其它的疾病。比如说我们女性最常见的多囊卵巢综合症,那么这类患者往往就非常重的一个痤疮,而且治疗效果非常不好,所以我们要特别小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