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预防痤疮饮食和作息有什么需要注意?

孙乐栋主任:这是我们临床上经常给患者经常强调的问题,其实如果是跟我出门诊的会发现,我对者患者说的最多几句话,就是第一个,我对你没有别的要求,你早点睡觉,我拜托你早点睡觉。一般早点到10点半睡觉,如果实在不行,你在11点之前睡觉,这是我跟他说第一句话。

第二句话说,我说你要想痤疮效果好,你的饮食一定要特别注意,第一个就是巧克力,太甜的这些糖这也千万不要去吃。第二个问题就是一些含花生这些含油脂比较多的一些食物不要去吃等等,我们经常说要吃稍微清淡一点。第三个话,有时候我们也会说一点,在我们广东比较有特色的话就是烧鹅能不吃,就尽量不要去吃。因为烧鹅的话,确实我们以前我们也没有关注这个问题,但我们后来发现,烧鹅确实可以加重痤疮,对很多痤疮可以加重的,是我们比较具有广东特色的。因为其他地方,烧鹅基本上不怎么吃,但是我们广东一道名菜。所以说基本上这的话,我们要特别注意一下。

家庭医生在线:规律性生活能防治痤疮吗?

孙乐栋主任:这种说法是有一定的道理,只能这么说。刚才我们一直在强调,痤疮的发病四个主要的环节,其中一个环节就是说跟雄激素水平是有关系的。那么如果规律的性生活,确实可以调整的内分泌,可以影响到雄激素的分泌的水平。按道理说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况且的话,在国内国外也有证实确实有效的。另外的话,我们在临床上有时候用一些药物来干预激素水平,确实也有效。那么规律的性生活,肯定是对痤疮有一定的效果,但它并不能完全达到治疗的目的。因为它毕竟还有另外三个重要的发病机制在中间起的作用,这个是多因素的疾病,你针对一个因素的话,效果会有,但肯定不是说肯定可以解决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