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季兵

主任医师

广东祈福医院 内分泌科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是怎么形成的?要注意哪些问题?

季兵主任医师:其实糖尿病大家都知道,是一个非常高发的慢性疾病,而且危害比较大,国家把它作为国家的大政方针,来进行严格的积极的慢病管理。它的形成其实还是很复杂,目前病因并没有完全清楚,但是总结起来,可能有这样几个因素:第一个,正在高度城市化发展的国家,大家的生活方式 饮食习惯,包括长期的工作压力,还有运动的减少等等 ,这些变化造成糖尿病的高发;那还有一个因素是老龄化,其实我们国家慢慢进入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的人群大量增加,比例越来越高,那么60岁以上的糖尿病人,发病率几乎达到1/5 20%以上,所以这也造成糖尿病人群增加;还有一个,就是这种肥胖人群,超重人群的增多。我们以前一直认为,欧美国家超重肥胖的人多,那实际上,从国家卫计委统计来看,中国的超重人口已经达到30%以上,尤其像我们这种坐着工作的,就非常容易发生肥胖,肥胖人口也已经超过12%以上,所以和欧美国家非常接近,所以这也是造成糖尿病、高血脂、脂肪肝、高血压等等这种慢性疾病高发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中国人和亚洲人种,这种遗传的易感性,就是当我们有家族的糖尿病因素的时候,我们下一代人非常容易发生糖尿病,所以这些因素总的来说,造成这种糖尿病的高发和形成。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