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蒲淼水

主任医师

广东祈福医院 肿瘤综合治疗中心

肝胆胰胃肠外科常规及腹腔镜手术、腹...

家庭医生在线:胆囊炎有哪几种类型?

蒲淼水主任医师:胆囊炎一般是分两种,一种是结石性胆囊炎,一种是非结石性胆囊炎,结石性胆囊炎的病因很明确,就是胆囊里面有结石,胆囊炎病因比较复杂比较多,一般最多见是结石引起的所谓结石性胆囊炎;还有一种非结石性胆囊炎,当然还有些少见的肿瘤性的,肿瘤引起的胆囊炎,肿瘤性胆囊炎非常少见。

家庭医生在线:胆囊炎高发人群有哪些?

蒲淼水主任医师:胆囊炎高发人群,我们刚才讲到了喜欢吃高蛋白、高脂肪的人,经常不吃早餐的人,一般中青年比较多,40岁左右的。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鉴别诊断胆囊炎与胃病、胃痛?

蒲淼水主任医师:如果慢性胆囊炎急性发作,它的症状是没法区别的,我们主要看时间,如果说症状超过半年以上,我们可以说成为慢性胆囊炎。多数到临床来,急诊的都是有急性胆囊炎,慢性胆囊炎都是体检发现的,单位体检发现的,发现胆囊壁增厚,里面有结石,平时都有很多人误诊,不知为什么它老当胃病治,而且吃点胃药也能好一点,但是一般都是两三个月以后,症状缓解不了,再到医院去检查,才发现可能有慢性胆囊炎或者其它的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胆囊炎和慢性胆囊炎有什么区别?

蒲淼水主任医师:最简单的是B超,还有肝功能、血常规,如果是慢性胆囊炎,可能只有B超才能反映出来,急性胆囊炎可能有血象高,白细胞增高,肝脏功能有一些变化,可能还有发烧,还有一些其它的消化的症状,急性胆囊炎的症状,一般都比较典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