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咳嗽有哪些害处?

原创 2018-05-29 12:03:25 标签: 咳嗽害处 咳嗽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程远雄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呼吸内科

肺癌、哮喘、慢性咳嗽、COPD及重症...

家庭医生在线:咳嗽有哪些害处?

程远雄主任医师:很多人讲咳嗽了百害无一利,实际上咳嗽是我们最重要一个防御机制,然后我们一旦感染了以后,或者说我们吃入食物以后,或者水到气道以后,那我们就会有强烈的咳嗽,把这些不该进入气道的、咳嗽的异物把它排出来,水、食物这些。如果你这个功能丧失了,就会带来很大麻烦,你就会得一个叫吸入性肺炎或者退行性肺炎。有些老年人,因为咳嗽反射不够充分,他也会出现一个退行性肺炎,肺部反复发生感染,所以咳嗽是个防御机制,但是咳嗽同样也带来很大的困扰。

像我们咳嗽,有些人咳得很厉害,感冒和咳嗽,他可能睡不着觉。第二个,到了公共场所引起别人反感,怕被传染,我见过还有很多病例,有些人咳嗽,咳嗽以后突然人矮了一截,背上一阵痛,为什么?脊柱压缩性骨折,还有就是咳嗽,在高空作业的时候,从高空掉下来坠落死亡,还有一位,就是我认识的一位女法官,她曾经来找我看病的时候,她说她十年来非常痛苦,每年上法庭的时候,她必然带一件东西,大家可能想象不到是什么,她每天在宣读的时候也好,在讲话的时候,经常咳得很难以忍受,小便失禁,所以她不带尿布的话不能工作,所以咳嗽也带来很大的困扰,有人咳嗽撞车等等。

所以我们讲咳嗽,它特别是慢性咳嗽,如果治疗不好,它对人体的干扰还是比较大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