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鱼刺卡喉可以喝醋吗?

郭嘉:这些是不科学的老经验,虽然喝醋偶偶尔能让鱼刺顺下去,但是稍有不慎,就可能把异物推向深处,甚至吃刺破食管和大血管。

家庭医生在线:异物卡喉会损伤喉咙吗?

郭嘉:有可能。如果咽喉部不适要到医院的耳鼻喉科进行进一步检查,排查气管和支气管、甚至肺部的损伤,看看有没有遗失下来的碎片。若咽喉部长期不适的情况下,我们要到医院进行雾化和药物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异物进入鼻腔或气管怎么办?

郭嘉:如果是进入鼻腔,我们要用力把它醒出来。但是不能往里吸,捏住一个鼻子,用劲儿往外,醒。若是进入气管,我们要用手指催吐,把手指伸到喉咙深处,然后压住指跟,如果这样还是无效,还是要根据不同的年龄。采取不同的海姆立克急救法

家庭医生在线:异物卡喉可以拍背吗?

郭嘉:拍背它只能起到震荡的作用,对于异物排出来作用不大,因为这异物的排出是通过一个气流一个冲击力腹部,使异物排出的。当你拍背的时候,它只能起到震荡的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食物易引起卡喉?

郭嘉:气管的管径正常人一般是1到1.5个厘米,最容易被卡住喉咙的食物,现在我们经常吃的是汤圆、荔枝,还有葡萄、爆米花、糖果、果冻,花生、瓜子等坚果类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倒立能够排出异物吗?

郭嘉:单纯的倒立是不行的。我们要用正规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因为倒立它是一个重力,不是从肺部发出来的力量,我们要用肺部的一个气体将异物排除。

家庭医生在线:异物卡喉如何自救?

郭嘉:我们要用自己的拳头,用拳头对准自己的肚脐上两横指,用力的向上向内按压,或者用手指催吐,最主要的我们找一个圆形的硬的桌背椅作为挤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