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治疗痤疮,有哪些常见的误区?

孙乐栋主任:现在的很多患者是这样子的。其实的话我们在临床最怕的,第一个误区就是患者认为我不需要治疗,我痤疮不需要治疗,完全可以好的,你为什么要给我治疗?在刚才我们提到了这个病的话,其实一个,它有些比较重的类型是需要治疗的;第二,它也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心理障碍,甚至出现自杀行为。所以说,我们是需要进行治疗的。

另外的话还有一种观点是,这个病反正也治不好,就是有很多家长认为,特别有很多患者家长认为,这个病反正也治不好,你医生给我治的话就是一个图财害命的问题。甚至有人很直接说,你不就是想挣钱吗?但其实的话,我们治疗痤疮的话有几个目的,第一个当然尽可能把他病情的控制,第二我要阻止它的复发,第三我要提高他的生活质量,在生活自信等等方面,其实治疗还是有好处的。

第三个误区,有很多患者就说我要追求一周见到效果。现在我们刚才提到的,现在一周见到的效果基本上是比较难的,除非说我们使用一些化学焕肤,一个激光可以见到效果。

另外还有一个误区,现在我们感到该说有一定的也不叫误区,有一定的原因,就说痤疮只要结婚就好了。这的话,我估计应该说很多人会比较关心问题。痤疮结婚以后是不是能好,确实有一部分患者结婚以后或者有性行为以后,内分泌方面会有所有所改善,确实会减轻痤疮的病情,甚至我这就好了。但是我刚才提到了,痤疮发生四大因素,激素只是其中一个。所以说更多的患者,我们看到的结婚什么并不是完全好了,说有的几个家长说不用治疗了,等会等结婚以后自然就好了,其实我自己觉得,这也是应该算是一个误区。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