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脸上长痤疮的原因是什么?

孙乐栋主任:脸上长痤疮的原因,其实的话我们经常开玩笑说,我们痤疮的发病的四大要素,是哪四大要素?第一个要素是雄激素,为什么说有很多痤疮患者在青春期才开始发生,其实跟雄激素是有明显的关系的。第二个问题,其实我们痤疮的发病,其实的话你看它发病的位置就知道了,基本上在面部、前胸后背这些,都是皮脂腺好发的位置,所以说基本上就是皮脂腺的增大分泌增多,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说,我们的平时不管什么原因,比如皮脂分泌太多也好或者我们用化妆品也好,把皮脂腺开口给堵塞了,然后局部的一个角化异常,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排不出来了。而这个时候一排不出来,堵塞了以后,其实环境相对封闭了,封闭里面以后搞了一个非常好的厌氧环境,那么就特别适合我们另外一个因素,叫痤疮丙酸杆菌的繁殖,然后在局部一个是导致感染,第二个造成炎症的反应出现一个相关的损害。所以说我们面部痤疮好发的,就四个最主要的原因。

我们简单总结一下,第一个是雄激素水平的问题,第二个是皮脂腺的增大分泌增多的问题,第三个是毛囊皮脂腺开口的角化异常的问题,第四个还有感染,就是痤疮丙酸杆菌局部的一个感染问题,四大最主要的因素,我们治疗其实也应该针对这四大因素来进行一个相应的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除了脸上身体其他部位也会长痤疮?

孙乐栋主任:这就牵涉到我们痤疮的发病机制的问题。我们痤疮发病,刚才我们一直在强调的是皮脂腺的问题,是毛囊皮脂腺的问题,所以说只要是有皮脂腺的地方它都可以发生。皮脂腺最常见的是面部,所以我们看到的痤疮大部分在面部。但其实另外一个问题,比如说前胸,包括后背,包括我们会阴部等等这些位置,这些都有皮脂腺,那么其实都是有可能发生痤疮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