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温海明

主任医师

广州市胸科医院 麻醉科

肺科手术麻醉管理,尤其是困难气道肺隔...

慢阻肺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以不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为特点。慢阻肺气流受限常呈进行性加重,并伴有对有害颗粒或气体,主要是吸烟所致的肺部异常炎症反应。广州市胸科医院麻醉科温海明主任医师详细讲解一个慢阻肺呼吸训练治疗成功的案例。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为我们分享一个慢阻肺呼吸训练治疗成功的案例。

我们在做这个深呼吸训练,成功的案例的是非常多,那其中有一例,给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这位女士她是来自于四川的,比较边远的农村,家里比较穷的,然后她在外省也看过,最后是从外省的推荐到广州的中山医院,中山医院又把她介绍到我们医院来。她需要做一个这个肺叶切除手术,由于它术前她的肺功能,没有达到最低的要求,她是重度的通气障碍,于是我们对她就进行了,两周这个深呼吸训练,训练之后就改善到中度了,那手术就很顺利的完成了。如果假如没有做这个深呼吸训练,她术后需要进入ICU,ICU每天的就是上万块钱,那她后来顺利的做完也不需要进入ICU,为这个病人是节省了一大笔这个医疗费用。


主讲专家:温海明

广州市胸科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现工作于麻醉手术室。现任广东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委员会血液保护学组成员,广东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行为与心身医学分会行为心脏病\双心学组组员,广州市医学会疼痛学科分会委员,广州市医学会血液保护分会常务委员。

长期在手术室从事麻醉工作,熟练掌握各种麻醉操作,擅长于胸腔手术的麻醉处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