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秀红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临床营养科

妇幼营养保健及糖尿病(包括妊娠期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网络上说,喝牛奶可以减少中风的风险,是真的吗?

林秀红医生:牛奶的营养价值里面,脂肪含量还是比较高,而且它是饱和脂肪酸为主。所以从脂肪这方面来讲,它可能对于血脂就不是很好,但是因为牛奶里面,它不是同时还含有一些高蛋白,还有一些很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还有乳糖这些。它其实本身水分为主,升糖指数都还是比较低的,所以比如说同样是喝饮料跟喝牛奶对比,牛奶的升糖指数比较低。也有研究发现,喝牛奶可以预防一些,比如说糖尿病,还有一些其它的心脑血管病,那如果它对血管有好处,对于我们预防中风都还是有帮助的。所以从我们的人群研究来看,牛奶相对来说可能是在于降低升糖指数,还有就是减少肥胖发生率,增强体质,综合方面来讲,它就可以对心脑血管,都有帮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