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秀红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临床营养科

妇幼营养保健及糖尿病(包括妊娠期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牛奶有什么营养价值?

林秀红医生:其实牛奶它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主要是体现在它里面的那些优质蛋白,还有脂肪,还有它的乳糖,还有就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它补钙的效果非常好。那我们现在可以分别来讲一讲它这些营养价值在什么地方。比如说优质蛋白,牛奶它里面含有我们人体需要的所有的必需氨基酸,还有蛋白质。而且就它的蛋白利用率都是非常高,还有它的脂肪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脂肪酸还有脂肪酸衍生物。然后它这些脂肪酸里面,又同时还有一种就是有抗癌作用的叫做共轭亚油酸。这种物质它对于预防我们一些肿瘤都有一些帮助,调节免疫力。

还有我们的脂肪里面还有一些脂溶性的维生素比如说维生素A、D、E、K这些都是非常丰富的,那乳糖方面就是它可以帮助我们的钙吸收,那它的钙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就是每100百毫升的牛奶里面它就有超100毫克的钙。这个概念就是什么,就比如说我们平常老百姓喜欢煲骨头汤。其实骨头汤100毫升里面只有2毫克的钙,牛奶是100毫克以上,如果是比较优质的牛奶可以达到110到120。所以它钙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同时它里面的脂溶性维生素就是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所以总体来说它的营养都是非常全面的,还有一些其它的矿物质、维生素它也含量都非常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